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

為蝦米澳洲首都不在雪梨!!-Canberra 坎培拉

IMG_0517
Canberra
一個常常被人遺忘的澳洲首都
人口僅有三十萬人
據說澳洲人也討厭坎培拉
因為他太過安靜、無聊
少了街頭林立的pub讓這裡的夜像個死城XD

IMG_0361

選定首都時,墨爾本跟雪梨曾經出面爭取
後來為了平息紛爭
選定了兩個都不是的地方
成立一個新的都市
也正好位在墨爾本及雪梨的中間
那就是坎培拉~

一個全新規劃的花園城市
綠意盎然的道路綠化
規劃整齊的道路跟建築
以及從空中可以鳥瞰到都市精美的幾何圖形
都讓人讚嘆這座規劃完美的城市
只是…真的很無聊
哈哈哈哈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IMG_0346

這是我到澳洲來第一次參加的tour
三十塊的價格非常的吸引我,哈哈
特別是現在沒車的我
想跑city以外的景點相當的麻煩
剛好便宜的一日遊行程可以試試看!


IMG_0351

我參加的是雪梨的華語旅行團
三十元團費全包
但行程中像是午餐、及小人國景點是自選行程
我兩個都沒有參加,就只需要再負擔司機小費5元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IMG_0373 
坐了三小時的車程
我們來到第一站戰爭博物館

澳洲對於經歷過的戰爭都特別建立許多紀念館
幾乎到訪每個城市都有個戰爭公園之類的景點
這是我來過最大最有感覺的戰爭博物館
除了一樣對稱的建築之外
裡面的氣氛讓人感覺肅然起敬~
 IMG_0381 
俗話說有山就有水
有水池就有錢

不知道為什麼
常常在國外只要看到水池
水池裡就一定有銅板
大家有那麼多願望可以許嗎?
那我的願望是希望可以下水去把錢都撈起來!

IMG_0384

紀念館內部
氣氛相當的莊嚴
主要是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的士官兵

IMG_0387

裡面有四根大柱子
分別有陸、海、空軍,及醫護人員的馬賽克圖像
旁邊是像教堂一樣的馬賽克窗戶
內容是各行各業的百姓們

IMG_0389

兩側拱門的長廊
刻著所有陣亡士兵的姓名
紅紅的是貼上去供人憑吊的紅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IMG_0409

每天二點準備噴發的霍克船長紀念噴泉
霍克船長是第一位登陸澳洲的船長

這噴泉看照片感覺很弱
其實高度有七、八層樓高
只是遠遠的看…
感覺也還好!哈哈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IMG_0458 
接下來到的是國家鑄幣局
就像台灣的中央銀行一樣
目前仍在製作澳洲國家貨幣

IMG_0433

錢幣採用自動作製作
照片中的是讓我很像玩看看的機器手臂
裡面只開放硬幣的製作過程
澳洲的紙幣是先進的塑料貨幣
因為是機密就沒有開放參觀了…
(雖然我對錢很有興趣…但是我看了也看不懂的…)

IMG_0448

很有特色的階梯!!!
每一階都是由硬幣作裝飾!!
走在上面很有感覺!

IMG_0431

仔細一看…
都是5 cent的硬幣(台幣約1.5元)
咳…這裡可是國家鑄幣局耶!
放5 cent真的是很沒面子…
不知道是不是怕被偷…
不然應該用一百元紙鈔來舖地板才對啊!
 
IMG_0449

鑄幣局裡有二台有趣的機器
可以讓你製作一枚自己全新的1元硬幣
不過…要花3元…
哈哈哈哈
這真的是很吊詭的交易~

IMG_0445

館內也展覽珍貴的硬幣設計原稿
老實說我也還沒有每一個好好仔細的去看圖案呢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IMG_0465

因為不能停車的關係
我們坐在車上觀賞各邦交國的大使國
每一個國家的大使館都按照各國的特色來蓋
非常的有趣!

照片中是小日本的大使館
一整個就像便宜宿舍的感覺啊!哈哈哈

IMG_0467

高麗泡菜的大使館
為什麼要專程PO泡菜的大使館?

我只是想說…

韓國耶裁判攏沒生目瞅~XD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IMG_0474

接下來參觀的是澳洲的國會
照片中是有小白宮之稱的第二代國會
按照美式的腳步把國會漆成白色
現場看相當的美麗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IMG_0426

驅車前往第三代國會
也就是現今國會大樓
國會上面的是澳洲境內最高的旗桿
有81公尺高!

IMG_0506

國會大廳
大理石系列裝潢
顯示出豪華、氣派的格局~
一樣是對稱的設計
有很純粹的美感~

IMG_0514

由第三代國會往第二代國會方向遠眺~
一整個對稱的圖形
讓人看了心情相當的平靜沈穩~

IMG_0493

澳洲國家議會
左右分別為執政黨及反對黨席次
今天因為還在放年假
所以沒有議會進行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

就是不來會後悔
來了一定會後悔的老人團行程

雖然計劃中沒有要來這個城市
不過既然都有便宜的一日團可以參加
就順便到這個人人說無聊的城市來看看囉!

IMG_0377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