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

Adelaide-Cleland Wildlife Park (格陵蘭野生公園)

IMG_2206
這次的行程純粹是跑錯動物園= =111
請大家記得要去 GORGE WILDLIFE PARK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Cleland 野生動物園
位於離Adelaide西邊約20公里的山上
主打開放式的動物園
沒有柵欄
讓遊客可以零距離的接觸動物
當然不包含會咬人的動物= =

IMG_1994

要到Cleland動物園,
要先坐863、864到STOP 24A下車
然後轉車823到動物園!
轉車到動物園的班次相當少
一天只有三班
所以記得先查好離開的公車時間!

IMG_1995

STOP 24A 的站牌
如果是搭864來
不下車繼續行駛的話
可以坐到Hahndorf
就是德國村!

IMG_1998

野生公園的票價是17 Aud
算是動物園很便宜的票價
但是…
抱無尾熊要30 Aud!!
所以請大家到可以「免費」
抱無尾熊的Gorge動物園!XD

IMG_1999

野生動物園的門口
買票的時候不會給票
但是會給一份園區的地圖
櫃檯有賣一包3 Aud 的飼料
讓遊客可以湊 20 塊門票…
當然不是…
是可以更親近動物們!!XD

IMG_2203

門口放了一隻假的無尾熊
讓遊客先過過乾癮
金屬無尾熊
曬得很燙!!
本來想抱著拍照
後來作罷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來澳洲這麼久
第一次進到澳洲的動物園!
就順便來介紹一下澳洲特別的動物吧!!

---------【 Kangaloo 袋鼠 】--------
IMG_2006

首先當然是跟無尾熊齊名的袋鼠囉!
在澳洲,袋鼠本身是多到不值錢
尤其我之前待過農場工作
已經看袋鼠看到很煩了= =
不過東澳、南澳的都市化
路邊的袋鼠就不如西澳、北澳的常見~

IMG_2007
這是在澳洲分佈最多的紅袋鼠
袋鼠通常在傍晚時間才會活躍
平常中午下午總是懶洋洋的…
側躺在樹下休息
我每次看到牠們休息的姿勢
真的都很想從牠們頭下給牠們”貓”下去!
因為看起來真的很跩= =

IMG_2138

園區裡也養著五、六種不同種類的袋鼠
這是另外一種袋鼠
體形比較小
感覺比較可愛一點!

IMG_2178

近距離看臉真的很像老鼠
我想我姐到時候來澳洲
去逛動物園應該會嚇死…

IMG_2179

袋鼠的長尾巴
是為了讓比例很奇怪的身體
在移動的時候可以保持平衡
所以我想說把牠的尾巴抓起來…
牠不知道會不會跌倒 XD
哈 哈 哈

IMG_2182

兩隻開心吃著紅蘿蔔的袋鼠
看著這畫面的我
心裡在想著…
袋鼠肉為什麼吃起來這麼腥啊?!= =

---------【 Dingo 丁狗 】--------
IMG_2034

Dingo是澳洲的肉食性野狗
因為沒有獅子、熊或老虎
所以Dingo是澳洲境內最大的肉食性動物

IMG_2052

看起來有點像是不起眼的台灣野狗
也像日本的秋田犬
可是據說非常具有攻擊性
在澳洲也發生過多起攻擊小孩
跟吃掉嬰兒的事件= =

一椿澳洲最著名的的嬰兒失蹤奇案
真人真事曾經拍成電影「暗夜哭聲」
由梅莉史翠普主演
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~

IMG_2046

我們曾經在從Uluru回Alice Springs的路上
看到過幾隻野生的Dingo
看起來其實很可愛的Dingo
習性比較接近狼群
每天還有Dingo的餵食秀
當然是餵血淋淋的生肉囉!

---------【 Emu 鴯鶓 】--------
IMG_2194

Emu是鴕鳥的近親
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鳥類
也是澳洲境內最大的鳥類
而蛋當然也是世界第二大的!
一顆綠色 (噁~) 的Emu蛋約等於10顆的雞蛋

因為跟袋鼠一樣只分佈於澳洲境內
所以被拿來作為澳洲的國徽
 IMG_2192
Emu跟鴕鳥一樣腳很長
只會跑,不會飛
時速可以達70公里
站起來身高可以到達2公尺~

長得真得很醜…
如果大家有印像的話
不老妖精-潘小姐
曾經主演過一部「浴火鳳凰」
我覺得造型有點像變身那一段= =

IMG_2197
因為真的很大隻
我不敢太接近!
而且今天又被鳥類嚇到過= =111

我有試著想嚇嚇Emu
看看牠是不是跟鴕鳥一樣會把頭鑽到土裡
結果沒有,牠咻的就跑掉了…

至於…為什麼被鳥嚇到…
----------------------被鳥嚇到回憶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園區內也有很多一般在澳洲常見的動物
包括鳥類~
IMG_2109

池塘邊的飼養盤
一放上飼料不管什麼鳥都會過來吃XD
站在盤中的鴨子超可惡的
只要其他的鳥一接近
牠就會啄對方= =

IMG_2111

所以當我拿著相機要拍照的時候…
牠就跳上岸朝我衝過來= =
當我還沒有意會過來牠要做什麼…
靠…
牠竟然攻擊我耶!!
而且還黑青了!!!
真的是一隻很夭壽的鴨子!!
馬的!而且真的很痛耶!!!>”<
我討厭鴨子啦!!!

---------【 Koala 無尾熊 】-------- 
IMG_2133

園區內最火紅的自然就是樂天無尾熊囉!
特別是住的地方還是一間一間的小套房= =

IMG_2115

可能是餵食的時間到了
所以睡覺的無尾熊不多
很幸運的可以看到很多清醒的無尾熊!

IMG_2120

雖然牠們是一生中只會吃跟睡的懶熊
不過為了要吃油加利葉
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們動作很敏捷的爬上爬下

IMG_2129

很可愛的無尾熊!!
跟台北木柵動物園的不一樣
牠們動得超活潑的!!

IMG_2091

這一隻是今天接受大家撫摸的無尾熊
其實長得不怎麼可愛= =
可能園區沒有挑過吧…

IMG_2076

園區的重頭戲-摸無尾熊!
一次開放四個人進場
只能摸無尾熊的背部~
觸感…就像有體溫的絨毛娃娃
很溫暖!很好摸!
而南澳的無尾熊本來就體型比較大
所以不要再笑牠胖了!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