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

錢進達爾文-打工達人篇

P1110975
來到澳洲打了許多農場工作
第一次在city工作
一次就接了三份…
Coffee Club -咖啡俱樂部 (哈哈)
Happy Garden -快樂花園 (XD)
Body Bar -身體吧台 (= =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P1280720

Coffee Club
顧名思義就是一間咖啡店
不像其他兩份翻成中文像是做黑的…
位在Casuarina購物廣場的這間咖啡店
東帝汶老闆的機車於背包客之間廣為流傳
當然…不是我不怕死
是我進去工作了才知道= =

P1120010

工作內容除了一般waiter要做的事
送餐、送飲料、收餐盤杯子、整理桌面、洗盤子杯子外
補貨、清潔、作冷飲都全部包辦了
重點是這全部的事頂多只有兩個人在做!!
面對中午時段坐滿將近八十個座位的客人…
當你送餐出去時,咖啡剛好要等你送
外面的餐盤也吃完要收回來
而你才發現洗手檯沒洗的杯子已經滿出來了T___T
這時老闆就會在旁邊拼命靠盃…

P1280730

而後來老闆還叫我去站櫃檯…
我想…連英文這麼破的我都能take order了
我想太陽已經打西邊出來了

 P1120011

放這張照片是要告訴大家
外國人看起來真的很老!
這位小朋友今年才十七歲!
除了屁股很翹之外
他是店裡規定穿長褲上班
可是我看過唯一穿迷你裙上班的人XD

影像0102

另外老闆常常叫我拿現金去銀行存
手裡拿著五、六千塊澳幣…
有時候想想不然拿了就下班就好了= =…

Coffee Club
時薪:19.5 Aud/Hr
工作爽度:★☆☆☆☆
老闆機車度:★★★★★
耐罵需求度:★★★★★
特別福利:看正妹喝咖啡特別好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P1120034

Happy Garden
是一間歷史滿久的中國餐廳
分成外帶部(很像台灣的自助餐)以及餐廳部
看小弟穿的制服就知道…
一整個就是店小二的造型
配上一句”嘿!給客倌來壷上好的好茶兒!”
我想應該是很合理的!

P1120044

這間中國餐廳非常的有趣
隔壁take away非常的忙碌
而餐廳…
會讓你覺得老闆沒事為什麼要請這麼多人
不過其實服務生也才兩個…
你就知道有多不忙了= =

在這裡一樣要幫客人帶位、點酒、點餐
上菜、收菜、服務
還有看外國人拿筷子搞笑…

點餐很簡單,
因為中文菜名直接翻訪成英文菜單
可是點酒超難的!>”<
撇開平常喝啤酒名字很熟不談
紅、白酒一堆法文發音讓我很想罵髒話= =
而老闆說”我們是正式的餐廳”
所以我為了上班還買了西裝褲跟皮鞋…
結果穿起來還不是像店小二 = =

P1120039

Andrea從十九歲在這裡做了七年
沒錯…他才二十六歲…
比我小一歲
這樣你就知道外國人有多老了…
看到五十歲的外國老阿伯
請你猜他是三十五歲…

在餐廳工作有一個好處
就是下班可以外帶免費的食物回家!
所以我就省了一筆伙食費!!
只是外國人的口味很重、菜都超鹹!
可怕的是外國人還要求要加醬油!
也許在澳洲洗腎團報有打折吧= =

Happy Garden
薪水:16.5 Aud/Hr
工作爽度:★★★★☆
語言需求:★★★☆☆
服裝需求:★★★★☆
特殊能力:消磨時間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P1120004

Body Bar
我唯一想到的翻譯就是”身體吧檯”了
雖然感覺像是做黑的
不過事實上是純的中國傳統馬殺雞
當初進來真的是純粹做興趣的
可以學一份按摩的專業
至少回台灣戴墨鏡就可以上班了

P1110998

店裡面的裝潢還滿舒適的!
一邊放著水晶音樂
客人幾乎很快就睡著了
我們也是…
常常三個工作尬下來
按摩的時候閉著眼睛都可以按
這大概是為什麼失明也可以做按摩的原因

 P1120056

超貴的按摩價格
十五分鐘的頭頸肩就要20Aud (600NTD)!
可是外國人還是願意花錢來享受~
其中只要是澳洲發薪日的隔天
通常生意就會很好!
外國人的享樂主義讓他們沒有儲蓄的習慣
也是良好的社會福利
讓他們可以無後顧之憂~

P1120051

做按摩難免大家會有很多疑問
沒錯,今天就特別為大家解答
全身按摩是要脫光光只穿內褲按的
不過是客人脫,不是我脫
老實說按到現在看到正洋妞只穿小丁裸背
我一點感覺也沒有= =
我想按摩按到冷感了真是意外的收獲…

不過按摩真的是用體力賺來的血汗錢
不能挑客人的結果
就是面對像石頭一樣硬的背膀
要用吃奶的力氣去壓去按
最後大姆指都會非常的酸痛>”<

Body Bar
薪水:按case抽成
工作爽度:★★★★★~★破表
專業服務:★★★★★
被羡慕指數:★★★★★
收入穩定度:★☆☆☆☆

特殊福利:觸摸外國人的身體 = =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影像0090 
一開始做機場清潔的工作
一小時有30Aud~
不過每天要超級早起
加上後來接了三份工
四份工作讓我差點爆肝
所以就辭掉了~>”<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做了許多的工作
深入體驗澳洲生活
這是來打工旅遊的目的之一

三份工作讓每星期的收入破千
一星期可以賺到三萬多台幣
不過賺錢其次
重點是在體驗
就如同背包客棧上分享的文章
在澳洲的我們
是live in (生活在…)
而不只是travel in (旅遊在…)
讓自已深入的生活成為澳洲人
工作、居住、吃飯、玩樂在澳洲
這也是背包客迷人的地方
^__________^

1 則留言:

  1. 我想按摩按到冷感了真是意外的收獲…
    你這句話讓我大笑了~~~哈哈
    我剛好要去澳洲打工無意間逛到你的部落格!
    覺得你形容的好貼切又好好笑唷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