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

靠!恁背過敏啊!!--談芒果過敏皮膚炎


P1110697
黃澄澄的芒果
看起來真好吃
可以拿免錢的又更美味了!XD
所以…我過敏了= =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芒果皮膚炎
引起過敏的物質
主要是漆酚(urushiol)
芒果皮膚炎的型態
可以是發紅、突起的丘疹或起水泡
…特別應避免芒果樹的汁液
因為其中所含有的過敏原最強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1110696
當了三個星期的搬運工
改到最前線去當分級人員(GRADER)
每天就看著輸送帶上
邊轉邊顫抖的芒果大軍
數以萬計的滾過來滾過去= =
這是換到GRADER之後兩、三天的照片
手臂上出現小小的紅點
一開始以為是蚊蟲咬的而不以為意
後來越來越多才發現原來是過敏了= =

芒果的蒂一被折斷
就會噴出會讓人瘋狂過敏的汁液
真的是用噴的!
所以軍教片裡面教大家用鞋子丟芒果
是錯誤的!!!
輸送帶上多的是邊滾邊噴奶的芒果奇景
而我一開始只帶著手套
所以手臂在不知不覺中早就中獎了= =

三天後…
P1110701
顆粒長大了…= =
因為工廠之前才有一個日本人過敏
老闆先讓他休假之後
就把他給FIRE了= =
所以自從過敏之後
我就開始戴袖套工作XD

P1110702
沒什麼事的左手
因為滾滾的芒果是從右邊攻過來的

P1110699 
還好我的體質並不會覺得癢
所以不會去抓
只是…過敏真的太明顯了!!

現在的我被限制不能喝酒
不能吃泡麵
不能吃重口味
不能喝飲料= =
每天照三餐擦葯
還要吃像安眠葯會超想睡的過敏葯
聽說芒果過敏最嚴重會死掉
可是…
我現在比死還痛苦啊!!>”<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