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

義大利人教義大利麵

IMG_3996“八方枯漏”
是義大利文”幹”的意思
學髒話是學語言的第一步
因為義大利情侶
現在會笑著對我說”靠夭”= =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為了促進台灣與海外交流
我用教義大利人拿筷子
換到了一道義大利麵
哈哈哈
IMG_3993其實正統義大利麵很難
光是處理醬汁
就可以搞一個鐘頭了
而我們也有刻板印象
誤以為義大利人就一定很會煮義大利麵
其實就像華人
不一定都很會煮中華料理一樣
其實只是料理習慣的不同
以及口味道不道地而已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義大利麵(pasta)是義大利麵的統稱
而spaghett則i專指麵條狀的義大利麵
不像台灣人處理得那麼厚工
麵條的部份
水滾後加入麵條
再加入鹽巴讓麵有點味道
稍軟、帶點Q度就可以撈起備用
IMG_3989醬汁的部份
義大利人堅持一定要用橄欖油(olive oil)
熱鍋後倒油
加入barilla牌的紅醬
這個是義大利牌子
超市都買得到
因為味道會比較道地
口味因為是紅醬所以是蕃茄口味
醬料裡面則有小塊的橄欖
也帶點辣味
IMG_3984
加熱醬汁後
倒入麵條用中火翻炒
充份拌勻後裝盤
要吃的時候灑上起士粉就完成了!
-------------------
感覺跟我煮義大利麵很像,哈哈
反而我比較厚工一點^^111
不過這罐醬汁的口味真的蠻獨特的
改天可以買回來試試看
IMG_3994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話說我還要教義大利人一道中華料理耶…
目前暫定是”螞蟻上樹”
為什麼決定是這道菜
其實只是因為…
用英文來翻譯這道菜名
還蠻有趣的
哈哈哈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